★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本篇文章下篇點 [這裡]

「人生俯拾皆學問」

「跌倒以後不必急著立刻爬起來,先看看地上有什麼可以撿的。」

不要妄自菲薄  

圖片來自GOOGLE

小飛相信大部分的人在路邊招呼計程車的時候,如果同時有好幾輛計程車經過,一定都會盡量挑一輛外觀看起來乾淨的那一輛計程車,因為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很難忍受車子裡面骯髒凌亂,五味雜陳的怪氣味,而且既然花同樣的車錢,那就找一輛看起來好一點的車子。

我有一天在路邊招一輛外觀看起很新又乾淨的計程車,坐進去後發現車箱裡面也是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因為計程車運匠在冷氣口掛了一朵玉蘭花,所以車廂內只有一股清香自然的玉蘭花香,沒有任何奇怪的味道或者那很難聞的室內芳香劑。聽到愛樂電台正播放著我不知道曲幕的圓舞曲,音量適中。我坐進去後馬上心情就很舒服,接著運匠用誠懇的語氣問我:「溫度可以嗎?習慣聽這個音樂嗎?還是要換別的音樂?音量可以嗎?」我連忙回答:「很好,很好,都很好。」我心裡想這一定是剛買沒多久的新車,才能保養得這麼新,我偷偷看了運匠前面的儀表版,很訝異的發現居然已經跑了九萬多公里的里程數了!再看看運匠本人,他有著長短剛好梳理整齊的頭髮,穿一件燙著很畢挺的廉價白襯衫跟黑西裝褲,配著一雙乾淨的黑色休閒鞋。我一下子以為自己在日本東京坐計程車。我忍不住由衷誠心的脫口而說:「運匠,妳車子整理的好乾淨,好舒服。」那位運匠很客氣的回答說:「哪裡,應該的,謝謝您。」運匠沿途遵守交通規則,行車速度平穩舒適,下車時付完車資還要找零20元,我說不用找了,其實我並不是認為那一點點錢是小費,我只是想表現我的敬佩跟鼓勵這位運匠的一點心意。


不用諱言,一般人(我自己也是)在心底都會把計程車司機看作是比較低下卑微的工作,但是這位運匠讓我感觸很深,他並沒有因此看不起自己的職業跟工作,反而很敬業樂群的把自己的工作本份做到完美,不但讓我尊敬,也讓我學習到「要讓別人尊敬,自己要先尊敬自己」的意義。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聽過 高希均教授說:「誰說掃水溝的清道夫不能在下班以後換上整齊乾淨的衣服去國家音樂廳欣賞柏林愛樂交響樂團的表演?誰規定賣臭豆腐的老伯就不能關心國家大事、世界政經局勢?又有人規定工地工人就一定要吃檳榔嗎?」


酒店這一行的工作至少存在 一千多年以上的歷史了,在酒店上班,酒店打工兼職的酒店小姐也是一份職業,都是憑自己的時間、腦力賺錢,並沒有侵害任何人,根本不需要自己瞧不起自己。甚至有一些現在生意已經做到跨國企業的大公司老闆私下坦承,台灣在六零年代經濟能夠快速起飛,到現在能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酒店、酒家、舞廳也是功不可沒的,因為那時候台灣廠商都是在公務之餘招待外國買主去這些地方續攤,在舞廳、酒家、酒店的公關小姐盡心服務之下,酒酣耳熱,賓主盡歡,所以很大部分的的生意都是在這些場合談成的。

有一次我自己帶的一位酒店小姐來找我談心聊天,她已經在酒店上班一年多了,雖然當初剛來上班迫在燃眉之急的經濟問題都解決了,但是嚴格講起來她在酒店上班的成績不是很好,沒有賺很多錢,所以並沒有存下很多錢。(我預估存三十萬左右)她說:「我這樣每天上晚班,幾乎天天都喝醉,要靠奉承男人來賺錢,我都已經三十多歲了,還能喝多久?而且我根本比不上現在一大堆二十出頭歲的辣妹。說實在的,當酒店小姐除了浪費青春,摟著男人喝酒,什麼一技之長都學不到,受氣之外還一點社會地位都沒,我真不知道我將來怎麼辦?所以我想趁著現在還有點體力,去補習上課學個一技之長。不幹酒店小姐了,我好手好腳的,也沒負債了,就算去當佣人也可以養活自己吧?幹嘛要靠賺男人錢呀?」

我聽完她振振有詞,聽起來毫無反駁餘地的一番話,心裡想得很多,但是我表面上只說:「我尊重妳所有的想法,但是很多事情真的要三思而行,謀定而動才好。」跟她聊完之後的三、四天我都在思考她所說話。我後來去問大班怎麼回事?大班說:「還不就是喜歡某位客人,跟其他姐妹吃醋,然後不喜歡的人就擺臭臉給人家,每天搞得大家氣氛都很尷尬。」

人的命運不可能一路順遂到終老的,總是有好有壞的,在命運低潮的時候要能熬過去並且把當下的角色扮演好,才有可能再站起來。小飛曾經聽過一位很成功的企業家說:「人家說哪裡跌倒要馬上爬起來,我卻勸大家跌倒後不要急著爬起,不妨先看看地上有什麼東西可讓妳撿的再爬起來。」在酒店上班兼職當酒店小姐的確很辛苦,但是並沒有那麼的不堪,而且並沒有人逼妳來當酒店小姐,能不能學到東西是自己的一念之間,很多酒店小姐從來沒有喝醉過,但是她賺的錢不會比人少。難道人情意理、得體的應對、靈活的手挽、精準入微察顏閱色的能力不是一技之長嗎?是花錢能學得到的嗎?與其每天指天罵地,怨天尤人,不如把那精神跟時間花在過好每一個當下,開心的賺錢,而且老人家有說過:「人生俯拾皆學問」,

不要自己身在酒店賺錢,卻把酒店罵得一文不值,那日子怎麼會過的開心?不開心就會每天擺著一副收會錢的臭臉,鬼看了都怕,何況花錢的消費者?那就更別說能學到「一技之長了」

本文引用自goldenagent - 酒店經紀強哥的建議–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酒店小姐【不要妄自非薄】上篇

以上是簡單說明,如果還有任何疑問,歡迎24H來電諮詢小飛

    Just Do It!

許給自己一個未來,築夢而行。 

親愛的姐妹們,現在就開始脫貧計畫。 

趕快賺到第一桶金實踐妳自己的夢想!  

給小飛一個機會,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讓小飛陪妳一起擺脫貧窮,賺到第一桶金! 

怎麼聯絡小飛: 

酒店娛樂集團公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33號(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官方網站:http://www.in-your-heart.com.tw/

24小時諮詢電話0956-760-099  

小飛微信帳號:fly0956760099         小飛LINE帳號:fly0956760099 

小飛微信QR-CORD:                      小飛LINE的QR-CORD:

               

 

 

 

arrow
arrow

    高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